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环保:PPP严监管环保税开征 长期利好行业规范发展

日期:2017-12-18    来源: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2/18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治理 环保税 PPP项目

  2017年一季度,在雄安、PPP概念等因素的影响下环保行业出现一波涨幅,从估值水平来看,行业二季度开始出现回调。进入到四季度,在政府对PPP实施强监管等信号的影响下,板块估值进一步回落,年初至今环保行业下跌4.1%,跑输上证综指,跑赢创业板指数。目前环保行业估值处于相对低位,板块安全边际较高。
  
  在PPP项目大力推广、项目库数量剧增的过程中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政府近期通过多次发文来规范PPP项目。未来项目数量增长速度将逐渐降低,表面上看这可能对PPP项目量占比较多的环保行业是利空,但长期来看利于PPP的规范,随着PPP项目的规范化监管让项目从量到质的转变,社会资本可能会更加青睐环保行业,长线利好行业的规范发展。
  
  环保税2018年起开始开征。以往排污费在征收过程中普遍存在执法刚性不足、随意征收、少征漏征,影响排污费制度的有效发挥。环保费改税将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这些问题,大大提升环保的执法刚性,发挥对环境保护的长效机制。环保税作为地方收入将有效调动地方积极性,防控环境污染。排污费模式转变为环保税模式将全面利好环保行业的长期发展。
  
  2018年,在政府的大力推动下,随着PPP模式更加规范、环保费改税、排污许可等制度法规的有序推进,预计行业将迎来新一轮投资机会。可关注具备资金实力、技术优势、业绩弹性大的优质龙头型企业。重点公司关注:博世科--区域龙头大力向全国拓展业绩弹性大;启迪桑德--业绩增长加速固废龙头全面发展;碧水源--水处理龙头企业产业链布局进一步完善;清新环境--大气治理龙头业绩稳步增长持续拓展非电领域。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