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天津港与环保部环境规划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17-12-18    来源:天津发改委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2/18
13: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津 环境保护 环境监测

  12月17日,从天津港了解到,天津港集团公司与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将在港口环境保护和绿色港口建设规划、港口环境监测、港口环保课题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搭建院企合作平台,为全国港口企业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绿色生态港口提供有益借鉴。
  
  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是国家环境保护部直属,专门从事国家环保规划编制、环境政策研究与制定、项目评估等方面工作的权威机构。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2017年核心智库榜单,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在国家部委研究智库机构中排名第三。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在未来的五年里,双方将结合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政策开展对策研究,制定保障和促进集团公司发展的环境保护工作规划,形成绿色港口、生态港口建设方案;结合国家港口行业和环境领域的发展趋势,合作开展港口行业环境保护前沿性基础研究;围绕港口行业环境保护工作的现实需求和客观实践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围绕港口行业环境保护工作主题加强交流,共享国内国际优秀学术资源、数据资源、信息资源。
  
  2017年以来,天津港集团公司坚持“绿色港口建设专项方案”,抓好环境整治、清洁生产、布局优化、产业升级,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提前3个月完成了汽运煤停运,服务京津冀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