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鹏华基金郑川江:2018年看好环保产业投资

日期:2018-01-12    来源:新浪综合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1/12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产业 郑川江 生态环保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已经深入体现为政府的执政理念,2018年经济工作会议中生态环保已经成为最重要的任务之一。经过过去几年的努力,环保从污染防治逐步推进到源头治理,从应急方案推出到长效机制的建立,产业内涵与规模出现了明显增长。从最早的APEC蓝到2017年冬天北京蓝,从源头治理雾霾的效果有目共睹。近期昆山市政府集中关停流域周边超百家潜在污染企业的做法标志着环保进入新时代,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经济发展模式基本结束,地方政府追求绿色GDP,企业将环境保护放在非常关键环节。
  
  环保行业是未来国家发展的趋势所在,以新能源汽车和天然气、风电光伏为例,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一直受到国家大力支持,目前新能源汽车每年销售量为70万辆左右,而普通传统的汽车销售则在3000万辆,从替代的角度来看空间巨大。新能源汽车占比在未来逐步提高是非常明确的趋势,同时全产业链的工艺也将不断提升;目前天然气占传统能源消耗仅5%左右,风电和光伏仅10%左右,对比国外的40%-50%占比水平,未来的发展空间是毋庸置喙的,以上都将给环保行业带来大量的优质标的和长期投资机会。
  
  纵观整体权益市场,从中长期角度来看,目前整体风险可控,机会大于风险。除去因为企业盈利复苏的支撑外,从估值看目前市场整体水平也不高。另外在与其他资产的对比中,固定收益资产和房地产等均呈现资金外流的情况,相比较之下权益资产的配置价值更加突出,受到市场的青睐。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