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河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专项执法检查行动持续开展

日期:2018-01-18    来源:环境保护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1/18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违法 河北 环境执法

  紧绷环境执法之弦,紧盯环境违法问题,河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专项执法检查行动持续开展。据河北省环境综合执法局提供数据,1月15日,全省各级环境执法力量共检查企业1180家,其中290家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名单内企业已按要求落实减排措施,企业守法率为93.7%。但同时,执法检查仍发现12家企业存在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
  
  在15日的大气环境执法检查中,大唐华源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唐山市玉田建邦实业有限公司、河北龙凤山铸业有限公司等290家企业均已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停产限产到位。但执法人员发现,平山县河北敬业钢铁有限公司、唐山市玉田县河北建支集团有限公司、武安市冀南钢铁金鼎重工有限公司、邢台市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葛泉矿、沧州市河间市河北达达电讯器材有限公司等企业仍未履行大气污染治理主体责任,不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继续违规生产,环境违法问题突出。
  
  为进一步加强执法检查力度,强力震慑夜间违规生产、偷排偷放、不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的违法企业,15日夜间,省环保厅驻邯郸、唐山执法检查组再次开展夜查行动。在对唐山市玉田县河北建支集团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唐山执法组发现,该公司车辆违规运输作业,未将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到位。同期,邯郸执法组在武安市冀南钢铁金鼎重工有限公司发现同样违法行为,检查现场,多辆运载车辆正在违规运输作业,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
  
  针对检查发现问题,执法组已对其依法依规处理,省大气办将向当地政府或环保部门进行问题移交,督促各项问题限时整改到位。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大气环境违法行为将成为今后环境执法工作常态,尤其是在气象条件不利时,执法力度会进一步升级,坚决遏制环境违法行为的反弹势头。对于违法环境问题,将第一时间查处、曝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