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石家庄市环保公众开放平台参观人数已达12万多人

日期:2018-03-27    来源:中国环境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3/27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局 城市污水处理 环境监测

   “这个是用来测PM10的吗?”“PM2.5的数据是怎么测出来的?”河北省石家庄市环保局近日组织了今年第一期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来自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观了位于石家庄市电视塔上的大气梯度监测站,零距离感受、了解环保工作。
 
  “这是颗粒物采样器。”在梯度站20米的平台上,石家庄市环境监控中心气站的工作人员刘广宁指着眼前像“蘑菇头”一样的机器介绍说,采样器里有台气泵,负责把空气“吸”到里面,再由内部的“筛子”过滤出细小的PM10和PM2.5颗粒,然后通过管道传送给室内的分析仪器。
 
  “这样就可以得出监测数据,并储存在数据采集仪上。”刘广宁说,监测仪每小时出一个数据,并同步上传至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和市环境监测中心3级服务器,同时在网站发布,这样公众就能实时了解大气污染状况及变化趋势。
 
  听完讲解,大家纷纷赞叹环境监测工作的科学、细致与严谨。“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我要呼吁家人和朋友行动起来,共同保护环境。”参观者王向宁表示。
 
  今年,石家庄计划选取6家环境教育基地,定期向市民免费开放,引导公众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目前,石家庄市有市级环境教育基地10家,涵盖环境监测、城市污水处理及环境科普教育等方面。其中,石家庄市规划馆展区集环保科普教育、生态环境展示及互动参与于一体,是全省首家面向公众全天候免费开放的环境教育场所。
 
  至今,石家庄市环保公众开放平台参观人数已达12万多人,取得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