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日政府将举办听证会 就核污水处理问题征集意见

日期:2018-05-22    来源:中新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5/22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 核污水 含氚污水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的小委员会将在夏季前后,就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产生的核污水,在净化后仍含残留放射性物质氚的处理水问题,举办听证会,围绕包括排放入海在内的处理方式听取国民意见。
 
  据报道,该听证会计划在福岛市与东京都两地举办,会上将介绍现阶段正在研究的多个处理方式和处理所需时间等,并征集意见。当地时间18日下午,政府将在召开会议上正式决定此事。
 
  关于含氚污水的处理方式,政府围绕排放入海、排入大气、埋入地下等5个方式展开研究。小委员会自2016年11月起,持续就处理时的形象受损等社会影响展开讨论。小委员会认为,今后甄选处理方式、推进讨论形象受损应对措施等时,有必要创造直接听取国民意见的机会。
 
  听证会参与者将面向公众征集,若人数过多将采取抽签形式,还将向未被抽中或无法直接前来现场的人,进行书面形式的意见征集。
 
  据悉,福岛第一核电站存放含氚污水的储罐约有660座,存放量约87.6万吨。水量日益增加,若维持这一状况或将影响反应堆报废作业。
 
  由于日本地方政府及渔业相关人士担心形象受损,第一核电站的含氚污水未被处理,持续存放在储罐内。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委员长主张应尽快排放入海,称“稀释后排放入海是唯一的选择”。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