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改善环境乃民之所望

日期:2018-05-23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5/23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文明 环境恶化 环境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强调,“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要把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作为民生优先领域”。这就要求各地党委政府必须从践行宗旨、执政为民的高度,把生态环境保护当成核心工作来抓,加快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人民谋福祉。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从“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深谋远虑,到“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的辩证思考,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和对人民的深厚情怀。

我们党的使命宗旨,就是要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小康全面不全面,生态环境质量是关键。各地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一些领域存在的环境风险,已成为人民群众的心头之患,成为亟待解决的民生问题。防止环境恶化、改善环境质量,是事关全面小康、事关发展全局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人民的热切期盼。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想、所盼、所急,是我们党的宗旨所在、使命所在、责任所在。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老百姓已从过去“盼温饱”到现在“盼环保”,从过去“求生存”到现在“求生态”,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越来越迫切,保护生态环境直接关系人民的切身利益和中华民族的长远发展。各地党委政府必须认识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必须把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问题作为中心工作,重点部署、全力推动。

当前,生态文明建设已进入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攻坚期,也到了有条件有能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窗口期。通过改革开放,我们积累了坚实的物质基础,形成了强大的技术支撑,具备了解决生态环境问题的良好条件。现在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已经到了可以不欠新账多还旧账的阶段,也有能力进一步加大投入,为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提供更多支持。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经济发展是政绩,环境保护也是政绩。各地党委政府要紧紧抓住有利时机,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树立正确的发展观和政绩观,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建设生态文明顺应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共同行动起来,加快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还老百姓蓝天白云、繁星闪烁,还老百姓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景象,让老百姓吃得放心、住得安心,为老百姓留住鸟语花香田园风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