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正文

 固废分拣迈向智能时代 安麒智能助力建筑垃圾处理

日期:2018-06-14    来源:中国环保在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6/14
15: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能型智能分拣机器人 AI技术与环保

  6月7-9日,在第十六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上,北京安麒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多项人工智能技术,为环保领域注入科技力量。展会现场,公司携带主打产品——全能型智能分拣机器人亮相,全面展示了AI技术与环保的深度结合。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人工智能的话题持续升温,其运用领域也愈加广泛。在蓬勃发展的环保领域,插上AI翅膀的环保产业变得更加“智慧”,面临更多的想象。以固废处理为例,先进的垃圾分类机器人正出现在全国各地的回收工厂中,智慧分类应运而生。
 
  在刚过去不久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上,有这么一家企业提出了“让机器懂固废 让分选更智能”的口号,通过智能技术来破解垃圾围城。它,便是北京安麒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麒智能)。
 
  资料显示,安麒智能专注机器视觉和智能机器人技术,致力于打造领先的机器视觉实时识别、智能分类深度学习、高速机器人抓取平台。依托雄厚的研发团队,安麒智能已将其核心技术运用在环保领域,并开发出了智能分拣机器人和智能视觉的固废管理及资源化解决方案。
 
  展会现场,安麒智能携带以上产品盛装亮相。公司总经理李高强先生作客中国环保在线高端访谈栏目时表示,目前我国每年的建筑垃圾产量达18亿吨,资源化利用率却不足10%,为使其实现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安麒智能特推出该产品。
 
  众所周知,建筑垃圾中的混凝土、砖瓦等惰性无机材料占比达60%以上,是很好的砂石替代原料,智能分拣机器人和智能视觉的固废管理及资源化解决方案则极大提升了建筑垃圾的资源利用率。正如李高强先生所说:“混杂是垃圾,分开就是资源,安麒智能便是做了资源的搬运工”。
 
  借助智能识别、智能分拣以及深度视觉识别技术,安麒智能已正式推出全能型智能分拣机器人,另有灵巧型分拣机器人和智能视觉监测正在开发中,旨在改变环境治理粗犷式解决现状。
 
  谈及这款全能型智能分拣机器人的核心优势,李高强先生做了详细阐述。据介绍,全能型智能分拣机器人包含机器视觉实时识别平台、高速机器人抓取平台以及智能分类深度学习软件,具有强大的立体视觉和识别能力。目前,该产品主要用于建筑垃圾、装修垃圾和生活垃圾的分拣处理。
 
  值得注意的是,全能型智能分拣机器人还具有以下特点:1、大负载,可抓取大于10KG的重物;2、高速,双机械手每天最高抓取96000次;3、精准识别,能够识别固体废弃物的种类和材质;4、操作智能,大数据实时并行运算和控制。
 
 
全能型智能分拣机器人
 
  而基于全能型智能分拣机器人的建筑垃圾资源化解决方案,安麒智能很好地提高了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价值。该方案简化了工艺流程和资源化过程中的能耗,分拣过程可以封闭无人值守,易于解决防尘等生产环保要求,能给客户带来明显的资源化效益。
 
  如今,随着固废垃圾产量的激增,自2017年以来利好政策不断加码,固废处理领域也成为环保产业中的热门标的。秉承着“让机器懂世界,让世界更美好”愿景,安麒智能正大步踏在智能分拣的环保道路上。
 
  值此背景下,李高强先生表示,安麒智能将不断创新研发,针对中国建筑垃圾和装修垃圾的特性,促进智能分拣机器人的更新迭代。与此同时,固废处理并非只依靠单个企业来治理,需要全社会以及整个产业链形成合力,因此,安麒智能将挑选确定核心合作伙伴,共同推广全能型智能分拣机器人,护航绿水青山,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一己之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