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陕西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质量核查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日期:2018-06-20    来源:生态环境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6/20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 污染源普查 普查质量

  为做好陕西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前期准备及清查的质量核查工作,6月8日上午,省普查办召开全省质量核查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由省环科院副院长、省普查办专职副主任邓宴郦主持,省普查办和参加质量核查工作人员150人参加。
 
  会上,陕西省环保厅副巡视员、省普查办常务副主任陈新建作了动员讲话。他希望参加质量核查工作人员,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质量核查工作的政治责任感。普查质量是普查工作的生命,是衡量普查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准,直接关系着普查成果能否有效服务于今后10年的环保工作。核查人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群策群力,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我省污染源普查质量核查任务。二要明确任务,把握质量核查的基本要求。要通过听取情况汇报、组织座谈交流、查阅文件资料、实地走访查看等方式进行质量核查,切实掌握实际情况,发现存在问题,为全省普查工作质量把好关。三要严格标准,确保核查工作取得实效。要依据中、省相关要求,严格进行核查,实地查看要看清,基层座谈要谈透,查阅资料要阅全,随机抽查要查到,切忌图形式、走过场。
 
  会上,邓宴郦介绍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的总体安排和全省普查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国家普查办关于质量核查的相关要求,对全省质量核查工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陕西省普查办技术组组长薛旭东就质量核查有关技术规定和各种表格的填写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讲解。
 
  最后,邓宴郦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把握时间,做足准备。这次质量核查时间紧、住务重、标准严、要求高,核查工作人员一定要熟悉掌握核查的原则、内容、范围、技术要点以及具体要求,提前做好功课,做到有备而查。二是要认真细致,解决问题。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开展核查工作,该核查的内容要查到,该有的佐证材料要看到,该去现场核实的要走到,做到不落一个单位,不漏一项内容,不少一个环节,切实把核查工作搞扎实,把情况搞清楚,把数据搞准确。三是要遵守纪律,确保安全。核查人员要服从领队管理,听从指挥,注意安全,遵守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树立良好形象。会议结束后,质量核查人员分为7个组赴各地市开展为期10天的质量核查工作。
 
  为了顺利开展省级普查前期准备及清查阶段质量核查工作,省普查办近日来多措并举,查漏补缺,推动各市、区、县清查核查工作落实。一是召开了全省污染源普查工作推进暨约谈会。5月29日通报了全省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对各地市清查核查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对生态环境部检查组抽查中发现问题较多的环保局及普查办进行了集体约谈,并将约谈通报在各大媒体曝光。二是进一步加强技术指导。5月25日至29日省普查办技术人员采取一对一赴各地市进行现场培训,解决清查工作中存在的各种疑难问题,指导清查表填报工作。三是督促农业厅推动工作。5月31日省普查办与省农业厅召开普查工作推进座谈会,通报了中、省相关要求,指出了基层农业部门在普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后省农业厅厅长文引学亲自部署,安排10个督导组分赴全省各市开展农业污染源普查的推进检查工作,补上了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清查进度慢的短板。四是加大督导力度。针对进度相对缓慢的地市,省普查办及时派出督导组先后赴汉中、榆林、延安等市县进行现场督办检查,促进清查工作的落实。五是实行日调度制度。从6月1日起,省普查办对各地市清查核查工作情况实行一日一调度,一日一汇总,由省环保厅副厅长、省普查办主任郝彦伟每天在全省污染源普查微信群进行通报并提出整改要求。
 
  通过半个月省、市、县各级普查机构的共同发力,目前,全省的清查工作基本完成,市级核查接近尾声,6月9日至18日开始省级质量核查,进一步为做真做实我省污染源普查名录库打好基础。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