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椒江环保加强与高校合作 探索污染地块试点修复研究工作

日期:2018-06-27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晏利扬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6/27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省台州市 土壤调查 浙江大学

   记者近日获悉,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环保分局与浙江大学达成合作意向,将基于初步土壤调查结果,共同开展土壤疑似污染地块试点修复研究工作。
 
  近年来,椒江环保分局主动适应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积极加强与浙江大学的沟通合作,借助顶尖高校的技术力量,共治土壤污染。为此,双方建立了交流会商机制,定期紧密联系,沟通试点修复工作相关事宜。浙江大学专家教授等多次带课题组成员到椒江环保分局参加对接会,对椒江土壤试点修复研究进行指导。
 
  双方选定了椒江区三甲街道一块约5亩的医化废溶剂疑似污染场地为研究对象,并以此为试点针对土壤污染调查、风险评估、管控或修复开展讨论和交流。依托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的科研技术力量,双方将在疑似污染地块上分块试验各种物理、生物、化学等土壤污染修复技术,从而找到一条更实用、更安全、更经济可行、更符合椒江实际的土壤治理修复道路。
 
  为进一步了解这一地块的土壤污染状况,双方还前往这一疑似污染地块进行现场勘探,实地了解地块与周边环境的关系,并按照相关技术规定要求对现场土壤进行采样,带回学校实验室化验监测。根据双方达成的合作意向,将基于初步土壤调查结果,在2018年完成这一疑似污染地块管控方案制定和不同治理途径探索及成效分析。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