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安阳市总投资12.8亿元垃圾焚烧项目正式启动资格预审

日期:2018-06-28    来源:中国固废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6/28
13: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阳市 垃圾焚烧项目 资格预审

  6月27日,安阳市政府采购网发布《安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PPP模式资格预审公告》,河南省又一座大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本项目厂址位于安阳市市区西南侧,龙安区马投涧镇境内,凤凰岗森林公园北侧,省道301西侧;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垃圾接收及预处理系统、垃圾焚烧系统、灰、渣处理系统、汽轮发电及热力系统、烟气净化系统、除盐水系统及其它辅助设施、自动控制系统等,以及厂区工程和厂外配套工程。
 
  公告显示,安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合作期为30年,其中建设期2年,运营期28年。总投资为128309.19万元(约12.8亿元),其中建设投资为121396.00万元(约12.1亿元)。安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作为政府方出资代表出资5661.84万元,在项目公司中占20%的股权,中标社会资本方出资22647.35万元,在项目公司中占80%的股权。项目公司以债务性融资方式补充建设资金缺口,该项负债由项目公司承担,但由中标的社会资本方负责落实融资任务;政府方出资代表配合社会资本争取外围政策支持,对项目投资建设运营实施全过程的监督管理,且项目公司章程中应约定其在生产经营等重大事项中有一票否决权,更好地维护政府利益和社会责任。
 
  安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采用建设—运营—移交(BOT)的PPP运作模式,项目回报机制采用可行性缺口补助,本项目将纳入项目所在地静脉产业园统筹规划、建设、管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