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东方园林土壤修复实力雄厚

日期:2018-07-03    来源:凤凰网商业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7/03
15: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壤修复 东方福地 东方园林

  东方复地,是东方园林集团从事土地修复、重金属污染治理、土壤和地下水污染修复、矿山生态环境修复的核心品牌公司。核心技术与设计方案来自下设的耕地修复设计研究院、场地修复设计研究院、矿山修复设计研究院,以及国土生态规划设计院。东方复地在矿山和国土生态环境修复领域具有绝对的技术优势,致力于在耕地和场地修复领域打造国内领军设计品牌。
 
  近些年,我国的土壤污染恶化现象仍旧十分明显。化工污染地区农田颗粒无收,人们癌症发病频繁,动物一批批死亡。国家政府的整顿让城区一些违规化工企业纷纷停业。但是,被污染的土壤怎么办?土壤修复东方园林实力雄厚
 
  为此,我国在土壤污染防治、土壤环境保护等方面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和精力。2016年5月“土十条”的发布启动了土壤污染治理市场,对污染地块和耕地安全利用率提出了目标。2017年6月,《土壤污染防治法(草案)》提交人大常委会一审,并公开征求社会意见,有望在2017年底出台。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已于2016年四季度启动前期准备,将在2018年开展全面普查。
 
  在政策的指导下,各地政府陆续展开对土壤污染的治理和矿山修复工作,越来越多的受污染土地得到妥善治理。土壤修复东方园林实力雄
 
  雄黄矿居世界之冠,却也带来生态环境之痛
 
  石门雄黄矿位于湖南省石门县白云镇,是中国药用雄黄唯一产地,也是亚洲目前最大的单砷矿区,无论是质还是量均为世界之冠,具有1500多年的开采历史。矿石除供中国使用外,还远销世界1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1年,该矿区生因长期破坏生态环境被石门县政府依法关闭。企业虽然关闭了,但雄黄矿区因长期开采产生的废气、废水以及废渣,对矿区周边约35平方公里(核心区9平方公里)造成了较为严重的环境污染。
 
  石门雄黄矿造成的生态破坏
 
  为此,各级政府高度重视矿区的综合治理工作。2012年9月,《石门雄黄矿区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十二五”规划》正式启动,规划主要内容为:对历史遗留重金属矿渣及污染渣土进行安全处置,对黄水溪进行综合整治,对矿区周边污染的农田进行治理修复等。
 
  国家对雄黄矿区污染治理累计投入资金两亿元,目前已完成前4期工程,安全填埋砷渣、砷泥27万立方米。从已实施的四期工程来看,石门县雄黄矿区综合治理基本实现了预期目标。首先是关闭了污染企业,控制了污染源头,矿区不再产生新的污染。其次是矿区内砷渣砷泥得到了安全处置,含砷污水处理达标排放。2017年2月监测数据显示,污水处理站出口砷含量为0.014mg/L。矿区黄水溪水质得到明显改善,其砷含量呈逐年下降,已经基本达到国家地表水Ⅲ类标准。现在的石门雄黄早已不再是荒山野岭,那里天蓝地阔,充满着鸟语花香。
 
  土壤修复市场前景广阔,问题却频出不穷
 
  虽然石门雄黄土壤修复试点地区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但中国土壤污染的现状依旧十分严峻,不容乐观。据保守估计,中国污染的土地已经超过了50万块。
 
  严重的土壤污染
 
  土壤修复行业需要专业水平高且经验丰富的人才,目前我国土壤修复工程化才起步,缺乏修复领域的高层次工程技术人才,有实际经验的人才也极其缺乏。同时,技术特色突出的实力型修复企业也非常缺乏,因此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土壤修复行业的发展。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我国土壤修复行业从业公司规模小、良莠不齐,整体处于无序竞争状态,尚未形成全国性的行业自律组织,技术标准、市场机制、治理费用标准等都还不完善。
 
  东方园林实力雄厚
 
  东方园林拥有系统的土壤修复方案和强大的技术支持。从属于东方园林集团旗下的东方复地土壤修复业务致力于用绿色修复理念治理工业场地、农田、油田及河道等因污染受损的土壤和地下水,营造宜居宜业的土壤和地下水资源环境,还原自然生态本貌,全面助力区域土地开发利用,领跑土壤绿色修复产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2013年,东方复地的湖南长沙某废弃化工厂污染土壤综合治理项目正式完工, 基于土地利用规划对土壤环境的不同要求,综合运用工业冶炼废渣重金属回收技术、土壤淋洗和稳定化技术、隔离填埋技术、植物修复技术,结合社区景观、绿化、休闲、娱乐功能,打造工业遗址公园和水岸广场。同年,甘肃白银东大沟流域一标段重金属污染综合治理项目顺利完工。东方复地从河道底泥修复入手,水土共治,与流域景观规划齐头并进,打造舒适宜人的山水环境。
 
  东方园林环保集团作为环保行业的龙头企业,也将更加努力致力于土壤修复、危废处理等业务,势必将和人民舌尖息息相关的问题彻底解决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