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黄石市餐厨废弃物处理项目10月试运行

日期:2018-07-16    来源:黄石广播电视台  作者:佚名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7/16
17: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黄石市 餐厨废弃物 废弃物处理项目

  黄石市是第四批入选国家餐厨垃圾试点城市之一。2017年7月,黄金山餐厨废弃物处理厂PPP项目正式投入建设,经过一年时间的建设,综合工房已经封顶,即将进入设备安装阶段,预计到今年10月份调试运行,该项目投入运营后,黄石主城区和大冶城区的餐厨垃圾将得到集中收集和处理。
 
  7月6号,黄金山餐厨废弃物处理厂综合工房封顶,宣告整个项目土建工程完成,将全部转入内外装修和设备安装阶段。综合工房占地面积4000多平方米,将承担着餐厨废弃物的分拣、挤压和污水处理等工作,是整个餐厨废弃物处理厂的核心组成部分。
 
  投入运营后,黄石市中心城区及大冶市主城区范围内的餐厨废弃物,即除居民日常生活以外的 食品加工、餐饮服务、集体供餐等活动中 产生的食物残余和废弃食用油脂等废弃物 都将统一运送到这里进行集中处理。
 
  黄石市环投蓝德再生能源公司总经理许金友 介绍,黄石餐厨项目采用的是目前国内主流的餐饮垃圾处理技术,餐厨垃圾进来之后,自动分拣,餐厨垃圾中可回收利用的物质先分离出来,剩下的有机质浆料进入厌氧系统,发酵成沼气,作为清洁能源再利用。整个项目可以很好地实现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建成运营后,每年可处理全市35000吨餐厨垃圾,2900多吨地沟油,从根本上解决“地沟油”、“垃圾猪”等餐厨废弃物引发的各类食品安全问题。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