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浙江乐清完成国考断面水站升级改造

日期:2018-07-19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晏利扬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7/19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平台联网 国考断面水站

  浙江省温州乐清市蒲岐和大荆国考断面近日已完成升级改造任务,并已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平台联网,正在试运行中。
 
  据悉,过去地表水采用手工方法进行监测。根据上级有关部门要求,2014年蒲岐和大荆断面建成了水质自动监测站,实行全天候实时监测、实时发布,市民通过浙江省环保厅门户网入口可以查看乐清水质情况。2015年,大荆和蒲岐断面升级为国考断面,但水站仍由地方负责运维。
 
  乐清水站升级改造需要对软件和硬件进行全面升级改造,自5月底开始,乐清市环保局有关部门着手跟踪此事。
 
  这次对国考断面水站升级改造并和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平台联网,水质监测数据直接上传到国家平台,实现了单点多传、实时上传、实时发布,这样,市民打开浙江省环保厅相关网站或者国家发布平台,乐清国考断面水质自动监测数据就能一目了然。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