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江西吉安青原加强水污染防治工作

日期:2018-09-03    来源:吉安市人民政府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9/03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污染防治 工业污染防治 污水处理

今年以来,青原区强化资金保障和技术投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快推进水污染防治计划实施,力争到年底实现国家和省级考核的流域断面水质优良比例达到100%,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到III类,黑臭水体消除比例达到100%,地下水质量极差的点位比例控制在11.1%以内。

今年,该区重点抓好工业污染防治、城镇污染治理、农业农村污染防治、船舶污染控制、水资源节约保护、水生态环境保护等六大任务。其中,在工业污染防治方面,严禁新上造纸、制革、印染、染料、炼焦等类别的小型企业或生产项目,取缔“十小”生产项目,实施清洁化改造,推进工业集聚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确保污水集中处理设施运行稳定并达标排放。在城镇污水治理方面,加大建成区雨污分流改造力度,城区污水处理率达到80%以上,污泥无害化处理处置率达到90%以上。在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方面,加快生态循环养殖小区建设,配套建设粪水贮存、处理、利用设施设备,全区规模化畜禽养殖场配套建设废弃物处理利用设施的比例达到90%以上。在水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规范化建设和评估,加快国家考核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实施良好水体生态环境保护,全面消灭V类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