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空气持续好转 广州向“散乱污”开刀

日期:2018-09-28    来源:掌中广视  作者:马东明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9/28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使用量 污染防治 空气质量

广州市环保局监测,8月广州有26日空气质量达标,PM2.5浓度继续维持在30微克/立方米以下,空气持续好转。

目前,广州正开展“散乱污”场所关停专项督察行动,查封整治污染企业,继续改善空气质量。

8月广州PM2.5浓度仅26微克/立方米。综合今年1到8月,广州有194日空气达标,PM2.5平均浓度35微克/立方米,达到国家二级标准。有市民表示:“空气好了很多。”

省环保厅通报《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明确大气改善目标。全省要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PM2.5浓度要下降至33微克/立方米。

通过压减煤炭使用量、治理汽车尾气和关停“散乱污”企业等方式,改善空气。

省环保厅大气环境管理处处长李智广说:“2018年底前要完成城市交界处、工业聚集区、村级工业区上的“散乱污”企业的污染整治。”

目前,全省有大约上万家“散乱污”企业,排放大约三成的大气污染物。省环保厅说,对散乱污企业会边摸查,边整治。

 本月市环保局先后开展两批次“散乱污”企业专项督察。其中在针对流溪河、白坭河流域的督察中发现,花都一间纸制品厂在生产过程中,产生水性油墨废弃物,但就没做好危险废物收集处理,车间四处散落废弃油墨。

经查,工厂委托处理危险废物的公司,不具备油墨废弃物处理资质,涉嫌非法处置危险废物。目前花都区环保局已经介入调查。

另外,督察组还发现,有公司把含油生产废水直排厂外、企业在未办理环保手续的情况下违规处理废水等行为,全都交由花都区环保局跟进处理。

这次督察共检查花都、白云上报清单内“散乱污”场所128个,其中有49个已经关停,但有37个仍未处理。

另外,还发现43个“散乱污”场所未在整治清单里。市环保局说,部分“散乱污”场所转移快、隐秘性强,部分甚至藏匿于民宅违建中,他们将发现一家处理一家,加强力量重点排查,防止

“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