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河南濮阳市经开区全力以赴打响秋冬季污染防治

日期:2018-10-22    来源:河南省环境保护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0/22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污染治理 清洁取暖 工业污染

为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空气质量改善目标,最大限度降低秋冬季环境污染,保障全区环境质量,濮阳市经开区高点定位、综合施治,全力以赴打响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战。

一是打好秋冬季“蓝天保卫战”。按照《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结合全区实际,细化的攻坚方案,全面完成冬季清洁取暖工业污染深度治理任务。开展“散乱污”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工业炉窑和重型柴油车综合整治,持续强化扬尘污染防控、秸秆禁烧等面源污染防治,突出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和工业企业错峰生产,确保通过集中攻坚,问题整治整改全面彻底、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全面完成确保完成环境质量各项目标。

二是持续开展“碧水工程”。狠抓工业企业水污染防治,加强涉水企业执法监管,实施重点企业水污染治理工程,积极推进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治理畜禽养殖污染,落实国家排污许可制度。督促污水处理厂进一步提高出水达标率;加强日常执法巡查,严防罐车清洗废水排入河道。力争第三濮清南中原路桥、濮水河人民路桥、顺河沟濮瑞路桥监测断面水质指标逐步改善。

三是全面开展“净土行动”。扎实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强化用地环境风险管控,督促辖区内土壤重点监管企业完成土壤详查、危险废物排查工作。强化土壤防治监管责任,抓好土壤污染防治攻坚试点(濮阳市静脉产业园项目)工作。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非法排放有毒有害废水、非法倾倒固体废物、非法转运及处置危险废物、不正常使用污染治理设施、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等污染土壤的行为。

四是加大环境违法查处力度。加大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推进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落实;全面深入排查环境风险隐患,做到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对排查出的环境问题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确保环境安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