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四川乐山市“四化”护航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案件办理

日期:2018-11-07    来源:乐山市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1/07
14: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督察 环境保护

乐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不等不靠提前谋划,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案件移交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来抓,制定了一套科学高效运转的环境信访案件办理工作流程,全力护航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办案质量和办理效率。

一是流程节点精细化。认真总结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案件移交工作的经验做法,结合中省最新办理要求,制定案件受理、分案、调查办理、信息公开全环节的流程图,明确各环节时间节点、流转节点、工作要求、职能职责等,确保省移交案件到市后分案有序开展。预计通过制定精细化的流程图可为各地、各部门案件办理多赢得1天时间,7天内完成案件办理。

二是人员队伍专业化。抽调参与过2017年度中央环保督察的人员近10名,组建市“回头看”案件专班,下设环境信访案件专案组、信访案件交办组、案件整改专班,指导各县(市、区)成立工作专班。分职责、分层次、分环节对市、县工作专班开展全覆盖培训,累计全市培训工作人员800余名,确保“回头看”案件分发精、准、快。

三是案件交办高效化。成立案件研讨联席会,省上分案到乐山后,由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牵头,第一时间召开案件分析研判会,认真分析案件当中存在的问题,找准症结和差距。采取“清单制+责任制”方式明确牵头市领导、责任部门、责任领导、办理时限、办结要求,对案件进行交办。目前,已交办案件2起。

四是案件督办严格化。成立信访案件办理督导组,落实市领导牵头,严格按照“六个不放过”要求,蹲点到联系县(市、区)督导整改。同时,组建暗访工作小组,进村入户对群众满意度进行测评,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群众检验。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