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四川雅安市环境保护局坚持问题导向 全力推进小水电问题整改工作

日期:2018-11-07    来源:雅安市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1/07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环境保护 环保督察

针对中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及相关要求,雅安市环境保护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强力推进小水电涉及环保问题的整改工作。

一是明确标准,有序推进自然保护区小水电问题整改工作。今年初,市环境保护局针对自然保护区实验区小水电涉及环评手续的相关问题,积极加强与生态环境厅对接,及时将对接情况上报市政府,同时指导相关县(区)环保部门必须对小水电的违法违规问题进行准确认定,不能把未批先建、批建不符等同于违规审批;必须高位对标,积极配合发改及相关部门完成未批先建、批建不符和违规审批的小水电问题整改工作。截至目前,雅安市涉及自然保护区内小水电整改问题共73个,其中位于核心区、缓冲区内小水电17个已全部完成整改,整改率100%;位于实验区内小水电56个,已完成整改29个,其余27个正在推进中。

二是落实规划环评,开展流域水电规划回顾性评价。为进一步加强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的相关工作,市环境保护局要求各县(区)对早期已开展水电开发而未开展水电开发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流域,立即启动流域水电规划回顾性评价研究报告编制工作,从流域层面系统全面提出生态环境保护措施,统筹优化流域水电开发及环境保护工作。目前雅安市境内宝兴县蚂蟥沟流域水电开发、天全河干流禁门关至河口段水电梯级开发完成规划环评,四川省天全河干流水电开发、天全县荥河干流水电开发、石棉县小水河流域均已完成水电开发回顾性评价工作,雨城区周公河流域水电开发回顾性评价成果已初步形成。

三是全面清理,强力推进全市水电站专项清理整顿。按照生态环境部开展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无序开发环境影响评价管理专项清理整顿工作要求,市环境保护局组织开展了全市小水电开发环评管理摸底排查工作。根据目前排查情况统计,雅安市共有5万千瓦以下的小水电772座,运行发电的704座,在建10座,废弃36座,拆除22座。其中通过环评审批(含备案)电站365座,98年建管条例发布实施前已开工建设217座。有关整顿工作正在进一步推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