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胡忠雄督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件整改工作

日期:2018-11-10    来源:长沙观察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1/10
13: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督查 环保督察 回头看

u=2123657847,2738245058&fm=173&app=49&f=JPEG

    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忠雄赴长沙高新区调研,就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信访问题办理整改进展情况进行实地督查
 
    桐宁路两边分别是天元涉外景园与锦和园小区,铺好路基的道路沿线停放不少车辆,人行道上已经预留下行道树位置。附近居民信访反映,因道路建设未及时完工,存在扬尘污染问题。在现场仔细查看并听取汇报后,胡忠雄要求,长沙高新区要加快施工进度,精心做好两厢绿化配套建设,切实解决扬尘污染问题。同时,要多部门联动,认真规划建设生态停车场,从根本上解决周边小区停车难问题,还百姓一个清新便捷进出通道和生活环境。
 
    紧接着,胡忠雄来到岳麓大道保利麓谷林语段督查机动车噪音扰民问题整改情况。去年底以来,在道路两厢加装1182米隔音屏的基础上,高新区对沿线绿化进行提质改造,采取乔木灌木搭配、降低车辆通过速度、管控渣土车等措施,起到综合降噪的效果。胡忠雄指出,岳麓大道机动车噪言扰民问题是一个重复信访件,表面上看是环保问题,实质上是群众工作没有到位的问题。要在确保工程措施到位的基础上,关键是要深入小区进行大走访,一家一户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与老百姓诚恳沟通,赢得群众的理解与支持。胡忠雄强调,整改的目的并仅仅是解决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信访问题,更主要的是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推进环保问题整改落实的全过程,真诚接受群众监督,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来检验整改的实际效果。
 
    11月7日,胡忠雄还督查了浏阳河铁山桥断面和宝山河断面重金属污染治理工作,察看河水治理情况,详细了解污染防治专项资金使用情况、污染治理措施等工作推进情况。他要求,要针对现有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尽快整改到位,确保生态环境安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