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泷涛环境强势助力打赢水源地保护攻坚战

日期:2019-01-29    来源:中国环保在线  作者:老崔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1/29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泷涛环境 水源地保护 水污染防治

   饮用水与每个人的生活与健康息息相关。确保千家万户喝上放心安全的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容不得半点马虎。“水十条”启动实施以来,我国水源地保护成绩斐然,但仍旧面临不小的挑战。


 
  在水源地保护攻坚战轰轰烈烈推进的大背景下,2018年12月25日,《北京市朝阳区分散式农村饮用水水源地环境状况评估》项目专家评审会在朝阳区环境保护局顺利召开。评审组专家、朝阳区环保局相关领导和项目组人员参与了会议。
 
  会上,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北京市环境保护检测中心等单位多名专家,对北京泷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泷涛环境”)环境咨询事业部承担的分散式农村饮用水水源地环境状况评估项目进行了结题验收评审。
 
  按照《北京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2018年底前完成分散式农村饮用水水源地环境状况评估,以后每5年评估一次。根据评估结果建立主要污染源和污染物排放清单,并依法清理违法建筑和排污口。
 
  本次分散式农村饮用水水源地环境状况评估项目正是《北京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2018年重点任务分解》(京政办发〔2018〕14号)之一,对于强化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意义重大。
 
  为了保质保量完成调查任务,泷涛环境咨询事业部组成调查小组,依据《分散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指南》等相关文件要求,克服多项困难,建立水源地台帐,并提出相关对策建议,获得朝阳区环保局高度认可,并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验收。
 
  作为创新型环保高新技术企业,泷涛环境战略性成立环境咨询团队,致力于将大数据分析技术、深度学习算法、云算法平台和“互联网+”思维引入环境管理中,力求为政府环保部门、企事业单位提供专业科学系统的“一体化”管家式服务。
 
  本次项目的顺利验收,是泷涛环境环境管理咨询服务实力的绝佳佐证。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泷涛环境还参与团体标准《集中式地下水饮用水水源地补给区污染源强评价与分级技术指南》(试行)的编制工作,公司在水环境治理领域的造诣得以彰显。
 
  “以科技创新打造碧水蓝天”,未来发展中,泷涛环境将以该项目为契机,助力提升我国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的专业化、标准化、秩序化、规范化,为碧水保卫战做出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