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遵义市桐梓河所涉县(区、市)积极开展流域治理工作

日期:2019-04-12    来源: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4/12
16: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流域治理 配套管网设施 污水收集管网

桐梓县已整改乱占、乱采、乱堆、乱建7处;习水县开展了二郎电厂、习酒公司、201厂入河排污口整改工作;仁怀市新建渡口停车场1500平方米,强化两渡口周边日常保洁和综合治理……去年以来,桐梓河流域所涉及的桐梓、汇川、仁怀、习水等四县(市、区)紧扣“生态共享,发展共赢”主题,按照“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总体要求,紧盯桐梓河流域沿岸面源污染、污水排放、网箱养鱼、违章建筑、乱开乱采等重点问题,扎实开展保护桐梓河流域工作。

在强化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及生活垃圾处理方面,桐梓河涉及的县(市、区)沿岸所有乡镇均建成了乡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设施,并开展了集镇生活污水收集管网拉网排查,对已建污水管网因年久失修导致不能正常通水运行的,进行了限期完成管网疏通清理,确保污水管网能够正常收集污水。同时将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及生活垃圾处理工程建设向村庄延伸。汇川区新建农村生活污水工程15处,桐梓县娄山关街道工农村、官仓镇红旗村、九坝镇山堡村、楚米镇楚疏社区等7座污水处理站现已完成环评、可研报告和初步设计,待征地工作完成后进场施工。

桐梓河涉及的县(市、区)还启动了城乡垃圾生活一体化设施建设工作。桐梓县开工建设10座垃圾运转站,农村生活垃圾收运率达97%以上;习水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即将启动,将于今年10月建成投用;汇川区建垃圾中转站一座、垃圾池288座;仁怀市在桐梓河(仁怀段)所涉五乡镇新建40个农村垃圾、污水处理站。

此外,在开展保护桐梓河流域工作中,桐梓河涉县(市、区)还在水资源保护与管理、河湖水岸线及河道管理、入河排污口管理、整顿规范种植养殖、面源污染治理、水生态环境修复、综合执法等方面加强工作力度,推进桐梓河流域治理工作,让桐梓河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早日实现。

据了解,桐梓河发源于桐梓县马鬃乡梅子村,流域总面积3348平方公里,流经桐梓、汇川、仁怀、习水等县(区、市)后汇入赤水河,直接供水人口超过百万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