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拟支持经费60万元:环保部征集2019年“一带一路”生态环保国际合作项目承担单位

日期:2019-05-13    来源:环保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5/13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部 一带一路 国际生态环保项目

 为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绿色“一带一路”建设,做全球生态文明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和引领者,生态环境部国际合作司拟就有关项目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承担单位。
 
  现诚邀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或登记、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业、事业单位或行业协会单独或联合申报。本次公开征集不接受个人申请。在确定承担单位后,国际合作司将与承担单位签订合同,承担单位需尽快启动相关项目,并于2019年底提交最终成果,为相关国际合作工作提供支撑。
 
  相关项目的具体内容和要求请见附件。
 
  申请文件请于2019年5月10日(以邮戳为准)前寄给生态环境部国际合作司亚非拉处(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南小街115号,邮编:100035),并将电子文件发给联系人邮箱(han.chunwei@mee.gov.cn),邮件主题请标为“申请的具体项目名称+公开征集”。
 
  联系人:汉春伟,电话:(010)66556537
 
  附件:1、生态环境国际合作相关项目公开征集指南
 
     2、申请函模板
 
     3、申报书模板
 
  附件1
 
生态环境国际合作相关项目公开征集指南
 
  一、申报要求
 
  (一)申报单位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或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事业单位或行业协会,并具备独立银行账户和健全财务制度。本次公开征集不接受个人申请。
 
  (二)申报单位应具有与申报项目相关的工作背景和技术能力,熟悉环境保护国际合作,并有一定的工作基础。
 
  (三)项目负责人须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具有较高的理论素养和实践积累,具有高级或相当于高级的专业技术职称。不具备高级职称条件的,须有两名同领域的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的书面推荐。
 
  (四)项目负责人须是该项目实施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公务员不能作为项目负责人。
 
  (五)联合申报的,联合单位必须提供项目实施的管理模式,签订共同申请协议,明确规定各自所承担的工作和责任。
 
  二、申请受理
 
  公开征集工作自本公告公布之日起开始,申请单位可登录网站(http://www.mee.gov.cn),从专栏中下载相关材料。
 
  申请文件由申请函、项目申报书(含经费预算)及附件(前期工作成果材料及相关资质)等构成。申请文件以中文编写,仿宋体四号字A4纸打印并装订成册,同时以光盘形式附上电子版(word格式)。电子版和纸版均需提交。
 
  项目申报书及有关资料应由法定代表人(或委托授权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全部申请文件须包装完好,封皮上写明申请项目名称、申请单位名称、地址、邮政编码、电话号码、联系人及注明“生态环境国际合作项目公开征集”字样,并加盖单位公章。
 
  申请文件一式6份,正本1份,副本5份,每份文件需分别封装并在封面上注明正本、副本。正本和副本不符时以正本为准。
 
  申请文件请于2019年5月10日(以邮戳为准)前寄给生态环境部国际合作司亚非拉处(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南小街115号,邮编:100035),并同时将电子文件发给联系人邮箱(han.chunwei@mee.gov.cn),邮件主题请标为“申请的具体项目名称+公开征集”。对申请文件在邮寄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遗失或损坏,征集单位不予负责。
 
  联系人:汉春伟
 
  电 话:(010)66556537
 
  三、项目管理和实施
 
  环境保护部国际合作司将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自由申报、专家评审、择优委托”等程序确定项目承担单位,经公示后,与相关单位签订合同。本次公开征集项目是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项目资金属于我部委托业务费,项目承担单位须严格落实国家财政预算资金管理及我部关于委托业务费管理的有关要求,保障项目工作的顺利实施。
 
  四、项目主要内容与成果要求
 
  本次公开征集的项目任务、成果要求等如下:
 
  项目一:“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建设
 
  主要内容:支持“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建设。具体包括协助组织召开绿色“一带一路”国际会议,推动“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发展和扩大影响力;协助组织“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核心活动及专题伙伴关系相关活动;支持“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正常运转。
 
  成果产出:1.协助组织召开绿色“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1次;2. 协助组织联盟专题伙伴关系协调会2次;3. 协助组织专题研讨交流活动3-5次;4.2019年度专题伙伴关系进展报告1份。
 
  拟支持经费:90万元
 
  项目二:绿色“一带一路”建设重点政策研究
 
  主要内容:开展“一带一路”与2030可持续发展等重点政策研究,为国际产能合作提供支撑,开展绿色“一带一路”建设宣传。具体包括评估分析“一带一路”重点区域绿色发展程度及其变化趋势,专题研究绿色“一带一路”与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绿色“一带一路”与绿色金融等重点问题。选取我国境外投资合作项目中环境保护优秀案例,组织相关企业、所在国政府部门、当地环保社会组织和媒体举办交流活动,通过“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和“一带一路”大数据服务平台宣传优秀实践案例。
 
  成果产出:1.绿色“一带一路”政策研究报告3-5份;2.绿色“一带一路”座谈会1次;
 
  拟支持经费:80万元
 
  项目三:中国-柬埔寨环境合作中心建设
 
  主要内容:支持中国-柬埔寨环境合作中心建设,推动中柬中心立项,推动早期收获项目的实施。具体包括协助组织召开中柬中心筹备办公室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展中柬环境监测能力建设培训活动,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政策及标准联合研究,推动中柬产业合作。
 
  成果产出:1.中柬中心筹办办公室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纪要1份;2.中柬环境监测能力建设培训活动1次;3.中柬大气污染防治政策及标准联合研究报告1份。
 
  拟支持经费:75万元
 
  项目四:通过中国-非洲环境合作中心开展基础研究及对话交流
 
  主要内容:通过中国-非洲环境合作中心开展基础研究及对话交流。稳步推动中非环境合作中心机制支持工作,继续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深化中非在环境政策交流、环境问题联合研究与环保能力建设等领域的合作。持续开展基础研究项目,完成研究报告。
 
  成果产出:1.开展对非洲重点国家环境产业需求调研活动,形成调研报告1份;2.举办中非绿色发展座谈会1次;3.编制美国和英国在非环境援助与投资分析报告各1份。
 
  拟支持经费:60万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