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场地修复 » 正文

生态环境部:关于发布《地块土壤和地下水中挥发性有机物采样技术导则》等六项国家环境保护标准的公告

日期:2019-05-20    来源:生态环境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5/20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块土壤 地下水 环境保护标准

关于发布《地块土壤和地下水中挥发性有机物采样技术导则》等六项国家环境保护标准的公告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保护生态环境,保障人体健康,规范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现批准《地块土壤地下水中挥发性有机物采样技术导则》等六项标准为国家环境保护标准,并予发布。
 
  标准名称、编号如下。
 
 
 
 
 
 
 
  以上标准自2019年9月1日起实施,由中国环境出版集团出版,标准内容可在生态环境部网站(kjs.mee.gov.cn/hjbhbz/)查询。
 
  自以上标准实施之日起,《土壤 总铬的测定 火焰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HJ 491-2009)废止;《土壤质量 铜、锌的测定 火焰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GB/T 17138-1997)和《土壤质量 镍的测定 火焰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GB/T 17139-1997)在相应的环境质量标准和污染物排放(控制)标准实施中停止执行。
 
  特此公告。
 
  生态环境部
 
  2019年5月12日
 
  抄送: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生态环境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环境局,环境标准研究所,各标准承担单位。
 
  生态环境部办公厅2019年5月13日印发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