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CDM » 正文

中国为巴黎气候大会发挥积极建设性的突出作用

日期:2015-12-24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5
12/24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黎气候大会 气候变化 解振华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5年12月23日(星期三)上午10时举行“巴黎归来谈气变”中外媒体见面会,请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发展改革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苏伟和地方政府负责人、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等,介绍中国代表团参加巴黎气候变化大会的情况,并介绍中国节能减排的政策措施。

[解振华]从今年的11月30日到12月13日,联合国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历经了13天的时间,圆满结束。这次会有198个缔约方和观察员国参加会议,与会的还有NGO、国际组织和媒体,一共是3万多人参加这次会议。11月30日大会开幕的当天,大会邀请了15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与会,我们国家习近平主席应邀参加了开幕式,并且在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中国政府代表团有14个部门,再加上香港、澳门特区政府的代表,一共是90多人,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团参加了这次会议。应该说这次会议超时了31个小时,最后还是圆满结束。经过各国努力达成了全面、均衡、有约束力的,也是适用于所有各方的巴黎协定。应该说这次会议的成功,中国代表团发挥了积极建设性的突出作用。

按照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讲,他说习近平主席与会发表了重要讲话,对气候变化的进程,发挥了重要政治推动力。巴黎会议前,习近平主席和奥巴马总统、奥朗德总统分别发表了中美、中法气候变化联合声明,对应对气候变化的进程作出了历史性的贡献,最后奥朗德总统和习主席通电话的时候,也对中国代表团对这次会议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应该说这次会已经结束了,但是下一步要落实这个会议的成果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