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正文

中美双方就环保领域的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日期:2016-03-17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3/17
17: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环保 大气污染 环境保护

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今日在京会见了美国能源部部长欧内斯特·莫尼兹,双方就环保领域的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陈吉宁首先代表环境保护部对莫尼兹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中国正着力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能源问题和大气污染问题密切相关,发展清洁能源和能源结构调整对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有很大作用。近年来,中国启动了大气、水等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加强环境执法力度,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调整,力促主要污染物减排,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我们仍将继续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提高环保标准,减少大气污染物和温室气体排放。

在谈到双方合作时,陈吉宁指出,环境保护部愿继续与美方开展在提高能效、发展清洁能源和减少移动源排放等方面的合作;中美放射源安保合作是《中美和平利用核技术合作协定》下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双方在放射源安保方面开展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我们愿意继续同美方在包括技术研究、技术规范、人员培训、技术设备等各个方面的进一步的合作。

欧内斯特·莫尼兹对中国在环境保护领域所付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表示愿与中方积极展开合作,共同推动解决中国及全球的能源环境及可持续发展问题。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