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借鉴】浙江宁波市重污染行业整治“期末考”全省第一

日期:2016-04-07    来源:宁波晚报  作者:陈胜男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4/07
17: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 十三五 环境污染

浙江省“十二五”时期重污染高耗能行业整治提升工作终期评估结果已揭晓,宁波综合排名位居全省第一。

“十二五”以来宁波市环保部门在全市范围全面开展了以电镀、印染、造纸、化工、再生有色金属熔炼、铸造、农副产品加工、废塑料加工、金属表面酸洗、化纤等十大重污染行业为重点的整治提升行动。

按照“关停一批、原地整治一批、搬迁入园一批”的“三个一批”原则,宁波市列入省级整治的共541家,关停213家,涉及重污染行业及企业家数、关停企业家数、投入整治资金均为历年最多。截至2015年年底,宁波市的重污染行业整治任务全面完成,累计投入资金达89亿元。

通过整治提升工作,杭州湾新区印染园区和鄞州电镀园区内所有企业整体关停,余慈地区2195家废塑料企业或经营户取缔整合,余姚38家榨菜企业及余慈铜熔炼194家企业或经营户关停整合,全市铸造行业得到转型升级,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污染问题。

其中余姚市投入1.92亿元建成投运榨菜污水治理工程,榨菜废水日处理量达到2000吨左右,38家榨菜加工企业完成整治,6家榨菜加工企业停产或转产,促进了杭州湾水污染整治工作。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市环保局工作人员透露,宁波市将结合《宁波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继续对挥发性有机化合物进行整治。除此之外,电镀行业的整改标准也将进一步提高,整改标准由原先的二类标准,提高至三类标准,这也就意味着污水排放要求变得更为严苛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