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海默科技:着力发展油气田环保业务

日期:2016-04-15    来源:海通证券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4/15
16: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装备 环保市场 海默科技

着力发展油气田环保业务。海默科技为抓住现阶段油气田开发环保要求日趋严格的发展机遇,拟着力布局车载式油气田环保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配套技术服务,从而提高公司在“泥浆不落地”和“压裂返排液处理”车载式环保装备的生产能力和技术服务能力。实现公司油气田服务产业链的丰富和规模扩张,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保障业绩持续增长。

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海默科技拟向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财务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及其他境内法人投资者、自然人等不超过5名(含)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数量不超过6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2000万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油气田环保装备生产研发基地建设项目。

油气田环保市场前景广阔。油气资源开发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日益严重,同时,国内油气田环保装备处于起步阶段,市场空间巨大。上市公司环保设备生产技术成熟,设计制造的“泥浆不落地”和“压裂返排液处理”环保设备已能满足工程应用要求,技术优势明显。

海外上游业务取得突破。上市公司在2012~2014年连续收购3个海外非常规油气开发区块,合计权益面积达13000英亩,2015年公司完成一口生产井,初期产油量100桶/日。随着目前国际油价的上涨,未来公司油气勘探开发业务有望实现盈利。

前期收购资产盈利稳定。2014年10月,上市公司通过发行股份并募集配套资金,以4.2亿元收购清河机械100%股权,使公司在油田设备压裂泵液力端制造领域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清河机械对2014~2016年的经营效益进行了承诺,并且2014和2015年的经营业绩均达到承诺指标,2016年,清河机械承诺业绩5040万元,有望继续超额实现业绩承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