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第17届中国环保展——中德合作的投资机遇

日期:2016-05-06    来源:点绿网  作者:Lissy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5/06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启迪桑德 北控水务 环保企业

第17届中国环保展2016年5月5日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全球环保顶尖企业和精英汇聚一堂,内有北控水务启迪桑德等,外有威立雅、苏伊士环境等。展区展出面积达历届之最,参展国家25个,上千家环保企业百花齐放。

期间的中国环保会高峰论坛系列会议同样吸引了大量参会者的驻足。今天下午,由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和德国联邦外贸投资署(GTAI)主办的中德合作投资机遇宣讲,给有此需求的中小企业开辟了服务窗口,也给有投资困惑的专业人士提供了业务方向。

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会长、博天环境集团董事长赵笠均先生,和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驻华代表Markus Hempel 先生分别开篇致辞。目前国内,已有53000家环保企业,年营业额超过1亿元的仅占1%,但去年全球投资并购额度超过了400亿,可见中国企业在走出去方面有着巨大的业务需求。

GTAI融资与投资补助咨询部高级经理Michael Schnabel就德国的投资环境、税收、绿地投资、褐地投资等做了详细的宣讲。可再生能源与资源部经理Robert Compton先生让我们了解了德国环保市场的废弃物回收体系、政府政策和相关科研机构。

GTAI下属的德中生态商务平台更是一个完全针对环保企业的对接平台,能提供市场准入信息、培训交流服务、项目合作和品牌推广。

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的王伟先生分享了其收购德国CTFSolar技术公司和圣戈班其下AVANCIS的经验。

德国作为欧洲最强的经济体,大约在20世纪30年代已面临过严重的环境问题,因此目前无论是实战经验还是技术经验,德国的环保业都处于国际领先地位。目前在德国投资的海外企业中,中国位列第一,可见,中国环保企业的发展,除了纯粹用单个项目带动走出去,也应把目光聚焦到通过技术引进和先进业务单元并购来拉动发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