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江苏:督办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三道门槛”序时进度滞后地区

日期:2016-05-10    来源:江苏环保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5/10
13: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质量 大气治理 大气监测

今年,江苏省秉承绿色发展、共享发展理念,加严了年度空气质量改善目标,明确“三道门槛”:不仅要求PM2.5浓度较2013年考核基准数下降13%以上,还要求空气质量达标率不下降、重污染天气天数不上升,三项指标全部完成,才算达到合格线。1至4月份,虽然全省空气质量改善情况满足“三道门槛”要求,但宿迁、连云港、淮安、泰州、镇江、南京市在序时进度上为“不合格”。为分析解决各地存在问题,省环保厅于5月6日在南京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考核指标调度会,通报了空气质量和重点任务进展情况,研究了工作“短板”和对策措施,督促相关城市尽快迎头赶上。

陈志鹏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地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认清今年以及“十三五”大气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查找薄弱环节,采取果断有力的措施,加快推进空气质量改善。重点做到“五个强化”:一是强化责任落实,要求各地向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会议精神,加强年度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的推进、落实、督查、问责。二是强化空气质量管控,要求各地制定针对性的管控方案,采取措施整治关键污染源。三是强化重点工程项目推进,要求7月底前,南京、镇江、泰州市完成年度大气治理重点工程项目的70%以上,连云港、淮安、宿迁市完成60%以上。四是强化重污染天气应急,要求各地完善重污染染天气应急体系,把预测预警时间提前到48小时;五是强化臭氧污染防治,要求各地重点做好VOC污染治理。

南京、连云港、淮安、镇江、泰州、宿迁市环保局以及厅大气处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