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中国天楹环保并购中国节能基金催化产业转型升级

日期:2016-05-31    来源:华金证券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5/31
14: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壤修复 重金属污染治理 环保企业

进入2016年以来,环保企业设立并购基金的热潮不减,数量和规模均持续上升。

2016年第一季度内共有5家环保行业上市公司投资设立6支并购基金,总规模135.2亿元。环保企业参与筹建并购基金是行业发展的需要。由上市公司参与发起,由投资机构进行指导的合作模式,发挥了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的互补优势,将投资机构的专业投资能力引入企业中,有助于环保产业发展。

中国天楹:投资设立并购基金,增强绿色产业投资能力。公司拟与中节能华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禹基金”)签署《共同发起设立绿色产业并购基金之合作框架协议》。并购基金规模不超过人民币500,000万元。中国天楹作为有限合伙人拟认缴出资额85,000万元,作为劣后级资金。

华禹基金实际控制人为中国节能环保集团(以下简称“中国节能”),中国节能是唯一一家以节能减排、环境保护为主业的中央企业,目前拥有474家子公司,28家二级子公司,上市公司7家,业务分布在国内30多个省市及境外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国节能现已构建起以节能、环保、清洁能源、资源循环利用为主业板块的业务布局,其在工业节能、建筑节能、固废处理、烟气处理与重金属污染治理土壤修复、水处理等细分市场上均居领先地位。

此次与华禹基金的合作将使公司得以依托中国节能的强大背景,大幅提高环保领域专业投资能力,有利于公司拓展并培育优秀标的企业。从长远看,本次投资将不断提高公司在绿色产业领域的投资水平将对公司今后发展和利润水平提高产生积极影响,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和公司发展战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