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潘基文在防治荒漠化和干旱世界日上的致辞

日期:2016-06-18    来源:商务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6/18
08: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候变化 土地退化 干旱世界日

“护土复田,依靠人民”

2016年6月17日

荒漠化、土地退化、干旱和气候变化相互关联。由于土壤退化和气候变化,干旱日益严重和频繁,洪泛灾害和极端气温也愈告猖獗。50%以上的耕地都有不同程度的退化,每年有1 200万公顷土地退出耕植。

数亿人的生计福祉岌岌可危。土地退化,土壤肥力下降,用水方式无法持续,干旱肆虐和生物多样性丧失,这直接造成近8亿人长期营养不良。在今后25年中,土地退化有可能使全球粮食产量下降12%,世界粮价上升30%。

若无一项长期解决办法,荒漠化和土地退化就不仅会影响粮食供应,而且还会刺激移徙,危及许多国家和区域的稳定。正因为此,世界各国领导人把土地退化零增长订为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具体目标之一。这意味着每年需要恢复至少1 200万公顷退化土地。

一个重要的对策便是可持续的气候智能型农业。它不仅将帮助社区建立抵御气候变化的能力,而且还将把大气中的碳返还土壤,以达缓解。向可持续农业过渡还将减轻贫穷,创造就业,特别是造福世界最贫穷者。到2050年,整个粮食生产系统可创造2亿个就业机会。

我们今年防治荒漠化和干旱世界日的主题是“护土复田,依靠人民”。值此世界日,我敦促所有行为体在力争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建立一个人人享有尊严和机会的未来这一伟大事业中,通力合作,实现土地退化零增长。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