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科融环境人事大变动 丰利系人员上位

日期:2016-07-11    来源:点绿网  作者:默歌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7/11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科融环境 环保技术 节能科技

日前,科融环境连续发布多篇公告,包括三名董事在内的多名高层管理层人辞去相关职务,同时进行了新任增补提名。由于此前科融环境的实控人刚刚发生变化,不得不让人有所联想。

根据科融环境公告,公司董事裴万柱、陈刚、华立新于7月4日辞去了公司董事职务。裴万柱同时辞去了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副董事长及战略委员会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等职务;陈刚和华立新同时辞去了第三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

三名前董事辞去上述职务后,仍在公司任职。裴万柱从事固废业务管理工作,陈刚从事投资管理工作,华立新在公司下属子公司武汉燃控科技热能工程有限公司从事技术管理工作。

同时,科融环境监事王永浩、李鹏云、郝献涛辞去公司监事职务,王永浩同时辞去公司第三届监事会主席职务。

辞去上述职务后,王永浩从事投资管理工作,李鹏云在公司下属子公司徐州燃烧控制研究院有限公司从事技术管理工作。郝献涛在公司下属子公司徐州燃烧控制研究院有限公司从事计划经营管理工作。

此外,科融环境副总经理唐俊辞去副总经理职务,将在在公司从事市场管理工作。

以上共有七名公司高管同时辞去之前所任职位,可谓是较为少见的公司人事大变动。同时,科融环境控股股东杰能科技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杰能科技)对相关职位进行了增补提名。

杰能科技提名增补毛凤丽、张永辉、贾岩、姚东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刘景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增补王豫刚、陆力奔为公司第三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

日前,天津丰利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天津丰利)以8.5亿元总价受让了公司控股股东杰能科技91.96%股权。天津丰利的控股股东为丰利财富(北京)国际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丰利),而毛凤丽正是北京丰利的董事长。所以,虽然杰能科技仍持有科融环境29.46%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但毛凤丽是科融环境的实控人,增补为董事则不足为奇了。

张永辉现任北京丰利总经理、董事会秘书,丰利(天津)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天津丰利执行董事、总经理;另一名董事候选人姚东现任北京丰利副总经理、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两人均是丰利财富的高管。贾岩现任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博士后。

独立董事候选人刘景伟现任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首钢总公司外部董事,晋西车轴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上海耀皮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中国有色矿业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北京怡成生物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北京注册会计师协会维权、注册委员会委员。

监事候选人王豫刚现任中经丰利(北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丰利财富(北京)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陆力现任丰利财富(北京)国际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财富管理中心执行总监。

可见,在增补的7名高管候选人中,5人与丰利财富有直接关系,均为丰利财富内部高管。

近两年,私募基金风生水起,迅速扩张规模。资料显示,丰利财富是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主要提供证券投资基金、股权投资基金的投资管理、投资顾问服务。2015年丰利财富实现营业收入1.0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890.82万元。

而丰利财富董事长、金融理财规划师毛凤丽是一位80后女性,同时她还兼任北京丰利福泰监事、中国并购公会理事等多项职务。毛凤丽曾表示,企业要正视客户要求,勇于承担责任,把客户的信赖和托付做到极致,这是企业发展价值最大化的根本。

对于公司高管集体离职,有人总结出五大原因:工作变动原因、个人原因、严重违纪、重组后新的高管团队入驻、业绩不达标。虽然此次科融环境的公告中,7名高管的离职原因均为“个人工作原因”,但是也不能否认,在实控人变更为丰利财富董事长后,丰利系的组分入驻科融环境也是必然的。

另一方面,科融环境经过此番股权转让,让公司管理层产生巨大变动,但是可能更有利对公司的发展。有分析就表示,实控人变更毛风丽后,科融环境有望借助丰利系相关资产、人脉资源,对现有环保主业进行不断拓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