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秦皇岛市新建建筑节能标准执行率100%

日期:2016-07-13    来源:秦皇岛晚报  作者:张励志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7/13
15: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建筑节能 绿色建筑 清洁能源

保温隔热做得好,冬夏电费高不了;隔声降噪性能高,从此耳根清净了;清洁能源用得好,冬天雾霾哪去了……记者昨天从全市建筑科技节能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目前我市新建建筑节能标准执行率已达到100%。

2015年以来,市城乡建设局实施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战略,全市竣工节能建筑784.78万平方米,新建建筑节能标准执行率达到100%,全市累计达到绿色建筑标准的项目116项,总面积696.95万平方米。

为了保证工程质量,市城乡建设局加强对建筑节能的监管,我市在建工程监管面积572.93万平方米,执行行政处罚2项,处罚金额50万元,3家施工单位记入不良信用记录。

在下一步工作中,市城乡建设局将在高层建筑中推行太阳能热水系统;在未纳入集中供热区域重点推广被动式超低能耗房屋,空气源、土壤源热泵技术;在我市开展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建筑应用示范;鼓励支持采用“建设-运营-服务”为一体的能源管理模式,规模化推广区域性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大力支持可再生能源在农村的推广应用。力争建设一批具备一定代表性,能够发挥较强示范作用的精品绿色建筑,让大家都能住得舒服,住得健康。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