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浙江省CCER项目报国家发改委备案 碳减排量有望出售

日期:2016-09-13    来源:温州商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9/13
18: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减排 碳交易 节能减排

日前,记者从浙江省温州市发改委了解到,瑞安市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浙江苍南碳汇造林项目作为温州市首批CCER项目(温室气体自愿减排项目)经省发改委审批通过报国家发改委备案。

据悉,以上两个项目通过国家发改委成功备案后,所产生的减排量可在国内碳交易试点进行交易,为企业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也为温州市CCER项目开发提供了新思路和示范。

瑞安市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由瑞安市伟明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于2014年1月首台机组投产运行。该项目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通过焚烧替代填埋方式处理生活垃圾,避免垃圾填埋产生以甲烷为主的温室气体排放;同时利用垃圾焚烧产生热能进行发电,将替代以火力发电为主的华东区域电网同等电量,从而实现了温室气体减排,预计年平均温室气体减排量178642吨二氧化碳当量。

浙江苍南碳汇造林项目由浙江苍海碳汇林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于2009年2月开工,造林规模共计8130.1亩。主要造林规模为巨尾桉纯林,其余少量面积为混交造林模式,并将土壤扰动面积控制在10%以内且不重复扰动,以维持和提高生长量、碳储量及其他生态服务功能,从而增加碳汇。预计在20年的固定计入期内共产生减排量250555吨二氧化碳当量,年平均温室气体减排量12528吨二氧化碳当量。

2013年起,国家发改委在五市两省启动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工作,为国内温室气体自愿减排量提供了交易的条件和市场,温州自愿减排交易开放申请。目前,北上深等地碳交易已在进行中,碳交易价格在20元/吨到50元/吨之间,浙江省碳排放交易市场尚未放开。企业若率先参与自愿减排,便可提早“存储”减排量,省下来的减排量,企业可以入市交易,也可自留作为应急的碳排放配额。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