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科林环保实际控股人恐生变 公司第二大股东或实现身份转换

日期:2016-09-20    来源:点绿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9/20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公司 袋式除尘 科林环保

环保公司科林环保19日午间发布公告称,公司目前正在筹划股份转让、实际控制人变更等重大事项,或许将成为继启迪桑德、东江环保之后的又一环保上市公司控股人变更事件。

目前科林环保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宋七棣,持有科林环保股份数量35,938,670,持股比例为19.02%;公司第二大控股股东是江苏科林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林集团”),其持有科林环保的股份比例为10.03%,持股18,953,800,与第一大持股人相差16,984,870。值得注意的是,科林环保实际控股人宋七棣兼任公司第二大股东科林集团董事长。

董事长_副本

根据相关规定,上市公司董监高管每年转让股份不得超过所持有股份的25%,按比例折算科林环保实际控股人宋七棣每年最高可转让约8,984,667股(以公司当前价24.05元计算,交易约人民币2.16亿元)。

小编测算,若实际控股人宋七棣“顶格”转让给公司第二大股东科林集团,则其持有科林环保的股份减少为26,954,002,而科林集团持有的股份将增加至27,938,467,科林环保实际控股人将转变为科林集团。

据调查,科林环保前身为吴江宝带除尘有限公司,系由吴江除尘设备厂(集团)(后更名为江苏科林集团有限公司)以其截至1998年12月31日的部分净资产出资1,312万元、宋七棣等16位自然人以现金出资288万元设立,公司于2007年12月2日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

122_副本

据研究发现,科林环保近几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61亿、4.04亿、4.67亿、4.68亿,营业收入已连续三年出现负增长;今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是1.43亿、0.16亿,出现营收、净利双降局面。对于这一趋势公司解释称目前国内面临周期性下滑与结构性调整的双重压力,经济增速放缓,传统行业处在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

科林环保收入近80%来源于袋式除尘及工程销售,另有超过10%来源于冶金节能设备等,在近两年火电厂、冶金厂除尘改造几近饱和的情况下,公司的财务状况并不十分乐观。

公司今年4月30日以4200.99万的价格出售了科林环保科技园C楼,其为公司贡献的净利润占净利润总额的比例高达70.61%。

去年6月曾出售苏州科林环境技术工程有限公司100%股权,出售价格为3780万元,公司称为优化公司资源配置,精简管理层级,降低管理成本。

今年5月科林环保拟设立全资子公司科林环保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3.5亿元,并将母公司目前拥有的全部业务相关资产及负债划转至该全资子公司,其中包括但不限于苏州市吴江区高新路425号科林环保科技园资产划入苏州科林环保科技园有限公司。据了解目前母公司拥有的全部业务相关资产及负债划转至全资子公司的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在除尘市场大环境的背景下,许多同类型的环保企业逐步将业务向污水处理和垃圾处理领域转变,而科林环保坚持“立足大气污染治理装备领域,着重拓展工程总承包服务、环保设施运营服务及合同能源管理服务”,拟依靠其除尘技术的专有供货能力,获取更多市场机会。

科林环保此次的股权变动,将拭目以待。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