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甘肃:67家重点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报告复查启动

日期:2016-09-21    来源:甘肃省科技厅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9/21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交易 温室气体 气候变化

近期,甘肃省碳交易中心组织各领域专家近20人,分7个小组,正式展开兰州、武威、金昌、张掖、嘉峪关、酒泉六个市州67家重点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报告的现场复查工作。此次复查为省发改委“甘肃省重点企事业单位温室气体排放第三方核查报告复核服务政府采购项目”,标的金额约230万元,标志着该中心在政府购买服务方面获得重大突破。

气候变化已成为影响全球环境的首要问题,逐步对人类生存和发展产生深刻影响,其主要原因是工业温室气体排放造成的温室效应引起。碳交易是运用市场机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一种有效手段。习近平总书记在巴黎全球气候大会前对外宣布2017年启动全国碳交易市场。今年1月,国家发改委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启动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积极组织开展拟纳入全国碳交易体系企业的历史碳排放核算、报告与核查工作。按照国家要求,省发改委组织8家第三方核查机构实施了全省近400家重点企业的碳排放核查工作。为确保碳排放基础数据准确、客观,省发改委决定对已核查企业的碳排放报告进行复查,并通过招标方式确定了2家复查机构,省碳交易中心成功中标。

甘肃省碳交易中心于2014年经省政府省长办公会批准成立。自成立以来,该中心致力于开展我省碳排放权和用能权(节能量)等环境权益交易工作,编制全省温室气体清单,开展交易试点、绿色金融、政策研究和能力建设等,为全省低碳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中心领导及全体员工高度重视此次复查工作,组织召开动员会,精心准备,鼓足干劲,力争按时、按要求高质量完成复查任务。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