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安徽界首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听证会:项目顺利通过专家认证

日期:2016-09-28    来源:今日石首  作者:张世勇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9/28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发电 生活垃圾 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9月26日,石首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听证会在南口镇举行。参加听证会的成员有来自项目周边的管家铺、街河子、柳湖坝等4个自然村(社区)的30多名村民代表及8名当地企业法人代表。

为解决界首市生活垃圾的出路问题,通过多方考察论证,市政府决定采用垃圾焚烧发电工艺来处理市民每天的生活垃圾。项目选址定位于南口镇管家铺村,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700吨,主要建设内容为2台350吨/天垃圾焚烧锅炉,配1台15兆瓦汽轮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处理、渗滤液收集、废水处理、飞灰处置等环保设施。电厂取水源于市二水厂。

烟气采取脱硝、脱酸、活性炭吸附等措施净化后排放,飞灰经厂内固化并满足相应标准后实施垃圾填埋,项目产生的渗虑液可经厂内处理回用。本项目采取相应环保措施后,产生的环境影响满足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污染物排放满足国家标准限值要求。

听证会上,环评机构中南电力设计院的专家从技术层面、管理流程等方面对听证代表们提出的担忧和疑虑都一一作了详尽介绍和解答,并达成了同意在南口镇建设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共识。相关部门表示,尽量满足与会代表所提出的合理要求,让市民吃上“定心丸”。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