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场地修复 » 正文

贵州:1561亿元投资生态环保项目 助力生态建设

日期:2016-10-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作者:高洁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10/11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保 绿色产业 绿色经济

10日,记者从贵州省发改委获悉,贵州省发布了第一批大生态十大工程包和绿色经济“四型”产业发展引导目录,迈出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一步。

大生态十大工程包包括生态利用型产业、循环高效型产业、低碳清洁型产业、环境治理型产业、“青山”工程、“蓝天”工程、“碧水”工程、“净土”工程、绿色城镇、美丽乡村等十大领域,每个领域项目20个、共200个,总投资达1561亿元。该工程包的发布将有效推动贵州绿色产业的发展,催生更多的生态产品,促进固定资产投资,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更好的生态成果。

“这200个项目的实施,具有多方面的意义。”据贵州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作勋介绍,这些项目的实施将改善贵州省的生态环保基础设施,推动绿色产业发展,拉长大生态长板。它们能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更多的生态产品,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更好的生态成果,是有利于促进固定资产投资,为保持经济持续快速增长作贡献,也有利于培育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形成一批新业态。

绿色经济“四型”产业发展引导目录将生态利用型产业、循环高效型产业、低碳清洁型产业、环境治理型产业四类,涉及山地旅游业、大健康医药产业等15种产业,具体细化为400个条目,较为全面地反映了贵州省发展绿色经济、绿色产业的基本方向和主要内容。

据介绍,大生态工程包是动态的,贵州将结合“项目云”建设,按照“实施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原则,不断充实完善工程包。同时,“四型”产业发展引导目录也将根据国家、省有关政策和贵州生态文明建设发展实际适时调整修订。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