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中国水环境集团董事长侯锋:PPP是流域水环境治理的有效模式

日期:2016-10-11    来源:全景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10/11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PPP模式 水环境治理 绿色发展

南北"4+8"地区绿色发展座谈会暨论坛10月10日在赣州启幕,中国水环境集团董事长侯锋在会上发表讲话。

侯锋表示,作为绿色发展的重要一环,水环境治理正在走上一条由单一水厂建设向流水环境综合治理,以水质改善为基础、以生态建设为核心、以产业提升为增值的发展路径。而PPP模式功不可没。以贵阳南明河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为例,投资28亿元,历时两年,新建再生水厂50万吨/天,存量改建50万吨/天,及配套管网建设,南明河生态补水45万吨/天,污泥处理及资源化700吨/天,将黒臭河变为了水清岸绿的生态河,带动投资、带动旅游、地产发展,老百姓享受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侯锋还举例了大理洱海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他提到,建设了全下沉式再生水厂6座及配套管网290km,中国水环境集团发挥专业化公司技术与管理优势,将原投资34.9亿元优化至29亿元,节省投资6.1亿元,节省工期6个月,每年节约洱海灌溉清水约8000万吨,投资超过大理州“十二五”环保生态投资综合,带动当地绿色发展。

通过以上案例他总结到:PPP是流域水环境治理的有效模式,能够将水环境、水生态、水经济、水文化统筹规划、分步实施。也使政府转变角色,从重投资、重建设转变为重购买服务、重过程监管,不仅是“招商”,更是“招智”。水环境综合治理让老百姓充分的参与其中,也使老百姓享受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