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清新环境对终止收购事项进行说明 已签订部分石化项目

日期:2016-10-18    来源:点绿网  作者:serdovin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10/18
16: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新环境 石化项目 工业烟气治理

对于自今年5月开始的购买万方博通和博惠通100%股权终止事项,清新环境17日下午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

对于本次终止并购交易具体原因清新环境指出本次交易预案公告后证券市场环境、监管政策等客观情况发生了较大变化,交易各方无法就交易方案细节达成一致意见。根据相关监管规定和要求,以及公司重组事项的工作计划和进度,本次交易各相关方的工作预期难以在规定的时间内全部完成。

同时公司强调虽然本次交易终止,但将仍继续与万方博通、博惠通保持全面的业务合作。

除仍专注于工业烟气治理这一传统业务,清新环境透露将拓展产业链,进军石化、钢铁、水泥等非电领域,同时收购和培育具有协同性的新业务方向,推动公司内生与外延相结合的可持续发展,以推动公司经营业绩和规模的持续增长。

事实上,清新环境负责人在说明会中表示,公司已经签订了部分石化项目的合同,也有部分项目合同正在进一步商谈过程中。近期,清新环境同中石油、中石化等公司也有一定的接触。

对于监管新政对公司并购影响,清新环境首先指出新政旨在给“炒壳”降温。

新政策的修改一是完善重组上市认定标准。参照成熟市场经验,细化了关于上市公司“控制权变更”的认定标准,完善关于购买资产规模的判断指标,明确累计首次原则的期限为 60 个月。二是完善配套监管措施,抑制投机“炒壳”。取消重组上市的配套融资,提高对重组方的实力要求,延长相关股东的股份锁定期,遏制短期投机和概念炒作。三是按照全面监管的原则,强化上市公司和中介机构责任,加大问责力度。

有投资者担心公司2018年业绩会停滞甚至下滑,毕竟就火电减排市场前景和非电补充力度,公司要想从2018年开始仍保持30-50%左右的增速,无疑难度较大。较为确定的成长性包括行业前景是所有投资者共同关注的核心。

对于这一点,清新环境董事长张开元表示公司长期目标是发展成为综合型的环保节能企业。随着国家政策的不断推进和细分行业标准的不断更新,公司在大气治理领域涉及的行业、污染物种类都会逐步增加,长期看公司也会逐步涉及跨行业的污水、固废等治理领域。

据了解,截至8月底清新环境建造业务中标及签订合同订单总金额近20亿,金额和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但装机量有较多增长,其中EP项目较去年增加,因技术优势突显,所以在利润率上是有所提高的。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