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永清水务与丹麦LiqTech成立公司 抢先布局高端无机膜市场

日期:2016-11-04    来源:永清环保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11/04
14: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膜技术 水处理技术 永清水务

2016年11月3日,湖南永清投资集团董事长刘正军先生与世界领先的碳化硅膜技术供应商丹麦LiqTech International公司董事长阿尔多•皮特森先生(Aldo Peterson)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全面负责LiqTech膜技术在中国水务市场的经营以及推广。成功引进该项技术后,永清水务将抢先布局国内高端无机膜市场。

同时,永清集团将投资LiqTech公司在纽交所的股票,增强双方互利互信,全面夯实合作基础。投资完成后,永清预计将成为该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当前,全球水污染问题日益严峻,水污染因素更加多样化,这对常规的水处理工艺和设施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膜技术被誉为21世纪的水处理技术,而碳化硅陶瓷膜被公认为当前全世界最高端膜技术的代表,其在解决饮用水安全、高难工业废水、城市黑臭水体等重大水环境安全问题上有巨大的优势和应用前景。

碳化硅材料在自然界已知的物质中,硬度仅次于钻石。以碳化硅材料生产的水处理膜具有耐高温、耐腐蚀、高通量的特点,其通量可达传统有机膜材料的5倍以上,可以用来替代砂过滤器、筒式过滤器和传统的有机聚合物滤膜,并大大地减少运营的成本和难度。碳化硅膜材料坚固耐久,维护操作成本较有机膜系统大大降低,且使用寿命长,可终身不用更换。

丹麦LiqTech International, Inc.(OTCQX: LIQT)是一家全球知名的碳化硅膜系统的供应商,2013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目前,在丹麦和美国建有工厂,进行膜系统的开发、生产、供应,并在全球不断扩大其销售网络。

根据双方协议,永清水务和LiqTech共同出资成立的合资公司将是LiqTech碳化硅膜水处理技术在中国境内唯一授权方,享有LiqTech膜水处理系统在中国市场开发、技术咨询和制造销售的独家权利。这将全面促进我国水处理领域膜系统及装备制造技术的快速发展。近期,合资公司将在饮用水深度净化、反渗透前处理、油水分离、中水回用等领域推广碳化硅膜技术应用,打造相关示范工程。

LiqTech此次选择湖南永清作为其中国市场该项技术的唯一合作伙伴,是基于对永清水务18年来发展的肯定,以及对永清水务未来光明前景的信任。成功引进该项技术后,永清水务将抢先布局国内高端无机膜市场,引领水处理技术发展的潮流,大大增强公司的竞争实力。领先环保科技,创造碧水蓝天绿地,永清永远在路上。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