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全国首个园区型绿色能源网一年“减碳”上万吨

日期:2016-11-14    来源:天津北方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11/14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排放 节能降碳 国网天津

11月10日,在天津市东丽区国网客户服务中心北方园区,由国网天津电力负责规划、设计、建设及运行维护的全国首个园区型绿色能源网已平稳运行一周年,取得显著节能环保效果。该园区能源消耗与常规用能相比节省费用超过15%,一年累计折算节约标煤3531吨左右,减排二氧化碳约1万吨、二氧化硫约73吨、氮氧化物约40吨。

该绿色能源网由光伏发电、储能、太阳能空调、太阳能热水、冰蓄冷空调、蓄热式电锅炉、地源热泵等7个新能源子系统以及一个运行调控平台构成,集中了目前世界最为先进的绿色能源及节能技术,可灵活接纳和综合利用大容量光能、地热能等多种可再生能源,园区建筑屋顶是光伏发电,由太阳能提供部分电能;在建筑地下,地源热泵一机两用,夏季制冷、冬季供暖;冰蓄冷空调、蓄热式电锅炉则可以转移夏冬季高峰用电、降低运行成本。

国网天津电力在该绿色能源网项目中创新应用综合能源服务模式,集能源规划、设计、投资、建设、运营为一体,为客户提供冷、热、电、热水等全部能源服务,为园区约15万平方米建筑群提供电能、制冷、供暖及生活热水等综合能源供应。

国网天津电力在对该绿色能源网运行维护中,不断收集和分析运行数据、优化节能模式,探索实践出成熟的综合能源服务模式,并建立了综合能源全寿命周期管理综合评价体系,同时为客户提供用能咨询、能源调控策略研究等增值服务,积累了丰富的绿色能源网运行维护经验,培养了一批专业人才。

目前,国网天津电力正以该绿色能源网为示范,将综合能源服务模式推广到天津宝坻中关村科技城1400万平米园区智慧能源项目中,该项目规模约为国网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北方园区100倍,使综合能源服务模式在天津广泛推广,实现绿色能源网经济、社会、环保效益极大提升。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