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行业丨华电高效超超临界抽凝供热机组投产

日期:2016-11-25    来源:中国电力报  作者:杨芳 许盼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11/25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华电集团 超低排放技术 超低排放

11月17日,中国华电集团公司首台66万千瓦28兆帕 /600摄氏度 /620摄氏度高效超超临界抽凝供热机组———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十里泉发电厂8号机组一次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该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期间,累计发电1.11亿千瓦时,机组平均负荷率为101.47%,自动、仪表、保护投入率均为100%,汽水品质合格率为100%,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粉尘排放浓度均优于超低排放标准要求,汽轮发电机组各轴承振动均好于优秀值,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在国内同类型机组中处于领先水平。

包括该机组建设在内的十里泉发电厂扩建工程,是华电集团推进“上大压小”,实施节能减排的重要举措。2007~2008年,该厂先后关停4台14万千瓦机组,全面启动“上大压小”扩建工程。

该项目采用最新“环保岛”技术和超低排放技术路线,具有效率高、能耗低、环保排放优等特点,在不加湿式除尘器的情况下满足超低排放要求,纯凝工况设计供电煤耗为279.09克 /千瓦时,二氧化硫排放浓度小于等于35毫克 /标准立方米,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小于等于50毫克 /标准立方米,烟尘排放浓度小于等于5毫克 /标准立方米。机组投产后,将有效改善山东省南部电网电源结构,提高电网稳定性,满足日趋增长的供热需求。

同时,作为实现华电集团“三同领先”目标的项目,十里泉发电厂全面推行精益管理,充分发挥各参建方的积极性,实现了机组“安全、文明、绿色、无缺陷、无尾工、无基建痕迹”启动,完成了再热蒸汽温度620摄氏度的攻关目标,最高壁温为636.3摄氏度,均满足设计要求,为华电集团60万千瓦级超超临界火电机组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