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锦源科技生物质多联产技术 助力可再生能源发展

日期:2016-11-25    来源: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11/25
13: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多联产 锦源科技 仟亿达

锦源科技仟亿达集团下属子公司。锦源科技生物质多联产技术全国领先,主要采用先进的热解气化技术,在传统生物质产生电能的基础上,同时可产生气、碳、热(蒸汽、热水)、肥,将秸杆的资源附加值大大提高,同时延长秸杆处理的产业链,创造更多的价值。

生物质是重要的可再生能源,它分布广泛,数量巨大。常见的生物质有玉米、小麦、棉花、水稻秸秆及稻壳、农林废弃物等。目前锦源科技的生物质多联产项目遍布全国各地,吸收消化当地的农林三剩物,尤其是秸秆。使当地不再出现秸秆焚烧的现象,促进当地环境和循环经济优良发展。

锦源科技生物质多联产技术详细介绍:

首先气化热解,将生物质输送到气化炉中,在气化炉中进行一系列复杂的热解、气化、厌氧燃烧等反应,产生大量生物质燃气(主要成份CO、H2、CH4、CnHm等)。生物质燃气经过净化处理后送到燃气内燃机里发电,产生电能供企业自用或者全额上网。

其次,气化过的剩余产物为生物质碳,生物质碳根据气化生物质原料的不同,可以制成高附加值的炭基肥、烧烤炭、活性炭等。

第三,生物质可燃气经过清洗后的清洗液,达到一定浓度后进行处理和提纯,产生生物焦油和木醋液,生物焦油可直接销售用作燃料,木醋液可配制叶面肥、除臭剂、生物杀菌剂等。

第四,燃气内燃机的缸套水及烟气余热可根据周边的需要,提供热水给饭店、宾馆、洗浴中心,为周边小区供暖,也可以提供蒸汽给企业生产合作。

整个生产过程无废水、废渣排放,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应,是一种符合绿色、环保、循环可持续发展的新技术。

锦源科技理念创新与技术优势:

1、气化副产物利用效率高和经济效益高:气相产物(可燃气)用于发电、供气、替代燃煤;液相产物(秸秆醋液)制备叶面肥、除臭剂等;固相产物(生物质炭)可制成炭基肥、活性炭、烧烤炭等;

2、环境效益好:传统技术是生物质完全气化,该技术是部分气化,生物质中的大部分硫、氮、碳元素保留在生物质炭中,相对于传统技术减少了CO2、SO2和NOX等有害气体排放,且整个生产流程中无废水、废渣排放。还可减少大量农业废弃物弃置,减少秸秆焚烧带来的污染问题,减少CO2排放。

3、气化技术设备系统完善,适应性强:适应各类不同形状、组成、流动性、能量密度的生物质,且对生物质含水量要求宽泛,只要含水率≤25%即可,直燃和传统气化要求生物质含水率20%以下且各对生物质品种要求较为单一。

4、系统稳定性好,利用率高:可实现连续生产,年利用小时可达到7000h,维护量较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