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场地修复 » 正文

“污染场地修复工程要不要做环评”之争或将终结

日期:2016-12-06    来源:中国环境修复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12/06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染场地 污染场地修复 环境影响评价

近日,环境保护部开始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修订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自2015年6月1日起施行至今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中的“污染场地修复工程”这次没有出现。将来,污染场地修复工程可能不再需要环评。

关于污染场地修复工程是否需要做环评,一直存在一些争议。而且长期以来存在着对污染场地调查评估和环境影响评价的混淆。比如,在污染场地调查评估项目招标文件中,常有“具备环境影响评价资质”的要求。

关于公开征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修订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

为适应国家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环评制度改革的需求,进一步提高环境影响评价的科学性和审批效率,我部决定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进行修订,并起草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修订征求意见稿)。

为充分了解各方面意见,进一步做好修订工作,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修订征求意见稿)和编制说明(见附件)公开征集意见。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均可向我部提出意见和建议。征集意见截止时间为2016年12月23日。

联系人:环境保护部环境影响评价司 全泉、梁睿

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周炯、袁宝成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内南小街115号

邮政编码:100035

电子邮件:huanping2633@163.com

电 话:(010)66556426、66556416、84915089

传 真:(010)66556414、84915089

附件:1、《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修订征求意见稿)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