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碧水源深度参与吉林松花江治理 MBR技术造福沿岸百姓

日期:2016-12-07    来源:碧水源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12/07
17: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厂 碧水源 吉林

日前,吉林碧水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吉林碧水源”)与吉林市市政公用局签订PPP协议,正式接管、运营吉林市污水处理厂(二期),据悉,该项目投资额约3.5亿,处理规模为15万吨/日,采用碧水源MBR工艺,出水水质达到国家一级A标准,有效地阻止了吉林市生活污水对松花江流域环境的影响,对改善河道水质、造福沿岸百姓有着重要意义。

据介绍,吉林碧水源是由碧水源与吉林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PPP合资公司,其受委托运营的吉林市污水处理厂(二期)于2014年投入使用,主要处理来自吉林市船营、昌邑、丰满、高新、经开区域的生活污水和少量工业废水,经过处理的再生水被用于工业冷却、城市绿化、街路降尘等。

此前,碧水源已对原有处理规模为30万吨/天的吉林市污水处理厂(一期)进行了升级改造,其中20万吨规模的污水处理同样采用了碧水源的MBR技术,保障了升级后出水水质达到国家一级A标准。

以上两个项目对吉林市保护松花江流域水环境起到重要作用,减少了出水对松花江造成的污染,保护了吉林市、哈尔滨市等城市的饮用水水源。

截至目前,碧水源的MBR技术除了应用于松花江流域的水环境治理外,还参与了太湖流域、滇池流域、巢湖流域、南水北调丹江口水源保护地等多个水环境敏感地区的治理,每天处理总规模近2000万吨,每年可为国家新增高品质再生水近70亿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