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宁夏石嘴山市首次启用无人机开展环境监察执法

日期:2017-01-13    来源:新华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1/13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监察 环保执法

为加大环境执法力度,严查违法排污,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环境执法局联合市环境保护局启用无人机开展环境监察执法,通过采取无人机航拍方式对石嘴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部分企业进行环境监察执法。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打开一架白色无人机的遥控开关,让无人机飞到几十米的空中,此时,屏幕可以清晰地看到无人机传输回来的实时情况,环境监察人员通过无人机传输的影像资料判别企业类型、了解相关企业真实的运行情况。此前,环保部门的环境监察手段主要是现场检查和专项执法。现场检查是对某个污染源的环境守法和污染物的产生、治理、排放情况进行检查;专项执法是对一定流域、区域或特定的行业企业,集中人力、物力分组分片区进行检查。由于污染源点多面广,分布不均,使用无人机有效弥补了人力在环境监察工作中的不足,延伸了环境执法视线,丰富了执法取证手段。使用无人机可以对执法人员不方便查看、视野无法触及的地方进行全面近距离观察,具有时效性强、机动性好、巡查范围广等优点,可为环境执法提供及时、准确的资料。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