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正文

行业专家讲地下污水处理厂的优劣势

日期:2017-03-07    来源:水工业市场杂志  作者:马骏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3/07
12: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市政污水处理 工业废水处理 污水处理厂

近期《水工业市场》陆续推出了多篇探讨地下污水厂建设利弊、市场商机、工艺选择等话题的文章,今天,我们邀请到水工业领域专家、中节能博实(湖北)环境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钱鸣先生结合他参与设计建造地下污水处理厂的亲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他对地下污水处理厂建设方面的独到观点。

 

 

钱鸣:教授、注册咨询工程师、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曾任中国轻工业武汉设计院副总工程师、武汉纺织大学教授。一直从事市政污水处理及污泥处理处置、工业废水处理的科研、环评、咨询、设计、工程总承包、教学等工作。获国家及省部级优秀工程设计及优秀工程咨询奖8项。国家科技专家库专家、国家水专项“十三五”专家库专家、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专家、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环保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湖北省环境科学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环境影响评价专家库专家、湖北省环保产业协会常务理事。

一说优劣势

记者:你怎么看地下污水处理厂的优劣势?

钱鸣:伴随着城市用地日益紧张,地铁、隧道、地下污水处理厂、地下建筑等工程、设施往地下拓展是一个趋势。在日本,有很多成熟地下污水处理厂,地上是公园、游泳池,很“亲民”,同时还节约了用地;更重要的是,它把环境治理和环境友好完美结合。

所以,我认为对大城市尤其是特大型城市来说,地下污水处理厂会越来越多地出现。一句话,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加大对地下空间的利用是一个国际趋势。

记者:除了实地参观地下污水处理厂,您还亲历过地下污水处理厂的设计建造吗?

钱鸣:我曾经去日本参观过多家地下污水处理厂,最近我们中节能正在建设的深圳沙井水质净化厂二期日处理污水35万吨的项目也是一座半地下污水处理厂,我目前正参加该项目的设计建设相关工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