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环保部门查处企业私设暗管排污

日期:2017-05-1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5/12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污染 环境监察 污水直排 环境保护 环境污染

记者昨日从雨花区环保局获悉,经群众举报,环保执法人员发现雨花区跳马镇兄弟食品园内4家企业(长沙市湘康食品有限公司、长沙市正味食品有限公司、长沙市管氏食品有限公司、长沙财旺食品有限公司)私设暗管,污水直排至留泥井中,最后进入浏阳河。目前,雨花区公安分局对4家企业的法人代表行政拘留7天;雨花区环保局分别对4家单位预处罚10万元。

前不久,雨花区环保局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称:跳马镇白竹村观音塘附近新聪厨食品公司和佳宴食品公司,生产污水直排浏阳河,臭味扰民,烟囱黑烟滚滚。接到群众举报后,雨花区环保局连夜赶到现场进行调查,经检测,发现两家公司排放的废气存在超标现象(另案处理)。

4月29日上午,雨花区环保执法人员会同跳马镇政府工作人员再次对两家公司进行排查。“排查过程中,我们在佳宴食品公司厂区围墙外荒草丛中发现一个留泥井。”环保执法人员佘辉介绍,“掀开井盖,我们在井内发现两处排水口,经查证其中一处排水口为佳宴食品公司处理后的尾水,而另一处排水口来源不明,但排放的污水明显臭味刺鼻。”

顺着该排水口,执法人员一路巡查来到兄弟食品园污水站排水口附近。“我们仔细检查隐约听到一阵阵水流声。”执法人员黄平告诉记者,但此时兄弟食品园污水站排水口没有排水。执法人员当即起疑,便蹲在排水口处的水槽内倾听,发现水流声愈发清晰,埋藏暗管的可能性较大。

执法人员立刻调来一台挖掘机将该处挖开查看,并立即联系雨花区城管警察大队到现场协助调查。4月30日凌晨1时许,地面被破开,执法人员发现了一根直径约50厘米的水泥材质污水管,正埋在兄弟食品园污水站排水口水槽下面,连接了兄弟食品园处理前的污水池。“证据确凿,确定了兄弟食品园私设暗管,以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未经处理的污水。”雨花区环保局局长钟志宏介绍。

4月30日,雨花区环保局对兄弟食品园内的4家单位分别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启动立案处罚程序,分别对4家单位预处罚10万元。5月9日,雨花区公安分局对4家企业的法人代表处以行拘7天的处罚。目前,4家单位正就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